區塊勢
區塊勢 Podcast
【讀書會】區塊鏈社會學 ft. 高重建、葛如鈞、王琍瑩
0:00
-1:32:35

【讀書會】區塊鏈社會學 ft. 高重建、葛如鈞、王琍瑩

EP.101

YouTube 影片(未剪輯)。如果你過年期間想要讀一本關於區塊鏈的書,我推薦你試試《區塊鏈社會學》。之前我曾經邀請作者高重建一起錄音,但當時的遠距錄音品質不好,我一直都想找機會重新錄音。

恰好最近我受邀參與《區塊鏈社會學》的線上讀書會,與王琍瑩律師、葛如鈞(寶博士)以及作者高重建本人一起聊聊這本書裡面的內容。我將原本長達 2 小時的影片直播,剪輯成 1.5 小時的 podcast 內容,算是一次全新的嘗試。

這麼長的內容就適合在家大掃除、過年塞車時點開來收聽。

點此收聽

這集內容包含:

  1. 《區塊鏈社會學》的隱藏副標題?

  2. 如何靠「特洛伊木馬」嫁接新知識與舊知識?

  3. 為什麼比特幣不是「虛擬」貨幣?

  4. 區塊鏈會加劇全球的貧富差距嗎?

  5. 十年之後的世界、下一步要做什麼?

延伸閱讀:

  1. 區塊鏈社會學 ft. 讚賞公民基金會創辦人高重建(公開

  2. 平方投票法:票票不等值的公平投票(公開

  3. 平方募資法:打破 80/20 法則,讓資源分配得更平均(公開

  4. NBA Top Shot:NBA 以區塊鏈推出全新正版授權商品(會員

  5. 與施永青先生談比特幣(ckxpress

麻煩大家在 Apple Podcast 替區塊勢節目評分,這有助於將節目推薦給更多人。此外,這是區塊勢的文章列表,方便你隨時查閱最新、過往內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