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勢
區塊勢 Podcast
從智慧合約看見 NFT 的內在價值 ft. 明日科技法律事務所王琍瑩律師
0:00
-54:59

從智慧合約看見 NFT 的內在價值 ft. 明日科技法律事務所王琍瑩律師

EP.132

之前區塊勢曾經在〈NFT 社交資本論〉中指出,許多人買 NFT 未必是想買到具體的實用性,反而是想藉由「浪費」來象徵自己的身份地位。

但並不是所有 NFT 都屬於這種類型。也有一些 NFT 雖然其貌不揚,卻相當有「內在美」。

這集 podcast 我就邀請自己朋友圈中最熱衷研究 NFT 的律師 —— 明日科技法律事務所的王琍瑩律師 —— 來聊聊她是如何從智慧合約看見 NFT 的美。

琍瑩在 35 分鐘左右時,說了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話:「我沒有覺得這些圖像漂亮,也沒有覺得那些生成式音樂好聽,但我好喜歡這些 NFT 專案。」

為什麼不好看、不好聽的 NFT 會有人喜歡?錄完這集我才理解有些 NFT 的創新並不在於感官上的刺激,而是還能以智慧合約的方式呈現。

這集內容包含:

  1. 智慧合約與法律合約的差異?

  2. 如何欣賞抽象的生成式藝術?

  3. EulerBeats 既不漂亮也不好聽卻讓人著迷?

  4. 如果你沒看懂 NFT,有可能是你沒打開感官

延伸閱讀:

麻煩大家在 Apple Podcast 替區塊勢節目評分,這有助於將節目推薦給更多人。此外,這是區塊勢的文章列表,方便你隨時查閱最新、過往內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