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勢
區塊勢 Podcast
Cosmos 生態系、應用鏈的優勢、ATOM 2.0 升級爭議 ft. LikeCoin、Desmos 驗證者 Leafwind
2
0:00
-1:08:31

Cosmos 生態系、應用鏈的優勢、ATOM 2.0 升級爭議 ft. LikeCoin、Desmos 驗證者 Leafwind

EP.183
2

嗨,早!

幾週前區塊勢曾出刊〈Cosmos 2.0:海港城市轉型、ATOM 的新價值〉這篇文章,內容是討論 Cosmos 生態系如何運作,以及 Cosmos Hub 這個區塊鏈的升級白皮書寫了哪些內容。

但實際看過白皮書的人就知道我為了控制篇幅,只挑了裡面的最大亮點 —— 鏈際安全共享 —— 出來討論。近期我看到 LikeCoin、Desmos 的驗證者 Leafwind 也寫了一篇文章討論這次升級,但有趣的是他是站在反對立場。因此我馬上聯繫他,希望能邀請他和我再次越洋連線,聊聊這次 Cosmos Hub 的升級以及他反對的理由。

這是 Leafwind 第二次參與區塊勢錄音。上次我們討論的是「迷因幣的真實用途」不只內容很有啟發性,他還空投了迷因幣給有填問卷的聽眾們,相當佛心!

這次我邀請 Leafwind 討論的是 Cosmos Hub 升級爭議,不過猜測多數人對 Cosmos 還停留在有聽過沒用過的階段,所以我們還是從 Cosmos 和以太坊差異以及應用鏈的優勢開始討論起。

這集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我們討論到 Cosmos Hub 的地位類似於 Cosmos 生態系內的比特幣,都有不可動搖的歷史意義。但不同的是,Cosmos Hub 比較積極想轉型找到新定位,而比特幣的動作就比較慢了。

點此收聽

這集內容包含:

  • 驗證者如何挑選區塊鏈?Cosmos 和以太坊有何不同?

  • Cosmos Hub 在 Cosmos 生態系的地位、有哪些功能?

  • Cosmos Hub 如何靠鏈際安全共享為自己創造新價值?

  • 升級之後 ATOM 代幣經濟有何不同?包裹提案的爭議

延伸閱讀:

  1. Cosmos Hub 升級白皮書提案(繁體中文翻譯)

  2. 迷因幣的真實用途 ft. 旅日 LikeCoin 驗證者 Leafwind

  3. 橫跨 50 條區塊鏈的超級礦工 ft. Cosmos 知名驗證人 Forbole

  4. Juno Network:Cosmos 內的以太坊|社群充公巨鯨資產|鄉民的正義

  5. 超流抵押:Osmosis 將 PoS 與流動性挖礦完美結合

麻煩大家在 Apple Podcast 替區塊勢節目評分,這有助於將節目推薦給更多人。此外,這是區塊勢的文章列表,方便你隨時查閱最新、過往內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