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勢
區塊勢 Podcast
SEC 起訴幣安、Coinbase!美國的特例、台灣怎麼管更務實 ft. 台大法律系楊岳平副教授
4
0:00
-1:26:10

SEC 起訴幣安、Coinbase!美國的特例、台灣怎麼管更務實 ft. 台大法律系楊岳平副教授

EP.213
4

嗨,早!

先預告這集 podcast 內容相當精彩,但容我宣佈一下行政事項。

昨天大家應該會收到兩封信,一封是中文、另一封是英文內容。這是近期剛上線的區塊勢小幫手誤把英文內容發到中文版面的意外插曲 🙏 但也多虧這個小意外,才讓一些會員意識到有英文版內容的存在。甚至有幾位會員傳訊息給我,覺得區塊勢製作英文內容很酷!看來是一次很棒的宣傳。

最近我會開始把部分行政工作轉由小幫手協助,例如透過 AI 翻譯文章、在社群發文等。這樣我就能騰出更多時間寫作。如果近期有疏漏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未來會越來越上手。進入正題。


上個月區塊勢討論過美國證券主管機關 SEC 對全球最大的兩家交易所幣安、Coinbase 提告的事件,當時我以既會下蛋又是哺乳類的「鴨嘴獸」來說明美國在監管加密貨幣遇到的難題。

但究竟美國監管單位是如何看待加密貨幣、這起訴訟對幣圈代表什麼意義,還有身為台灣政府可以從這起事件裡學到哪些事。這些問題區塊勢邀請台大法律系的楊岳平老師來和我一起討論。

老師在節目裡指出,他認為 SEC 是有明確的執法標準,只是幣圈業者未必接受而已。而這兩起訴訟案,讓幣圈業者不再能以「我和他們不一樣」當成推託之詞,必須正視自身業務在美國的法律風險。

點此收聽

這集內容包含:

  • 為什麼 SEC 會在一週內對兩家交易所提告?背景為何?

  • 美國的加密貨幣究竟歸誰管?是證券還是商品?

  • Coinbase 和幣安兩起訴訟案件,爭議點有何不同?誰更佔上風?

  • 世界各國對加密貨幣有哪些不同的監管模式?怎樣會更好?

延伸閱讀:

麻煩大家在 Apple Podcast 替區塊勢節目評分,這有助於將節目推薦給更多人。此外,這是區塊勢的文章列表,方便你隨時查閱最新、過往內容。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