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勢
區塊勢 Podcast
區塊鏈社會學 ft. LikeCoin 創辦人高重建
0:00
-49:53

區塊鏈社會學 ft. LikeCoin 創辦人高重建

EP.72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這集 podcast 來賓因為人在香港,我們各自在家用麥克風遠端錄音。大概在第 27 分鐘左右,因為我離麥克風距離太近的關係,聲音會略為失真。雖然已經過調整,但還是聽得出來差異,請大家多多見諒。


你曾經看或買過以區塊鏈為主題的書嗎?我常在誠品看到,也都會拿起來翻翻,但至今還沒有讓我願意花錢買回家珍藏的書。《區塊鏈社會學》是第一本。只是目前台灣尚未正式出版,暫時得從香港空運來台。

《區塊鏈社會學》的作者是讚賞公民基金會的創辦人高重建,書中討論的是如何以區塊鏈這項新科技,重新詮釋我們早就習以為常的社會。這集 podcast 我就邀請高重建,也就是作者本人來聊聊這本書在寫什麼,以及誰適合看這本書。

訪談前我就仔細地讀完整本書,也自認為對他寫的內容不算陌生。但在訪談過後才更清楚他並不打算以區塊鏈這樣的科技對抗體制,而是鼓勵大家運用科技在既有的體制之外創造新的可能,成為「超越者」。

這集內容包含:

  1. 什麼是區塊鏈社會學

  2. 港人眼前的三種選擇

  3. 科技拆分貨幣、語言和位置

  4. 台灣體制完善的副作用

延伸閱讀:

  • #decentralizehk:五分鐘開設境外帳戶,用貨幣對體制投票(公開

你可以在以下 app 收聽區塊勢的 podcast 節目,只要按下「訂閱」就不會錯過最新內容:Spotify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sFirstory

此外,也要麻煩大家幫節目評分,將區塊勢推薦給更多人。最近我以 Notion 整理了區塊勢的文章列表podcast 列表,方便你隨時查閱最新公開內容。

Subscribe now

0 Comments